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23-03-09 08: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活动为2021-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优秀妇联执委、先进基层妇女组织等115个先进典型授予荣誉。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王建荣 陈碧梅/文 记者 陈建华/图)3月8日上午,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区妇联主办的“奋斗绽芳华·逐梦她未来”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在区青少年宫热烈开场,深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蕾,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区领导李友华、马红、马晓歌出席活动,区各单位负责人、各级妇联主席、受表彰人员、分享嘉宾、妇女代表等近400人参加活动。

刘蕾传达了市委关于做好工青妇工作的相关精神,向长期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的龙华区委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她要求全市各级妇联强化思想引领,为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深化巾帼建功,为高质量发展奋楫扬帆;做实维权关爱,为高质量发展增进和谐;坚持儿童友好,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强化家庭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暖心精准服务,为高质量发展幸福民生。希望龙华广大妇女发扬特区精神,以女性特有的智慧、美丽和韧性,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更多新的奇迹,为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皮勇华向全区广大妇女群众送上节日美好祝愿,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始终志存高远,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二是希望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始终心怀大局,争当新时代巾帼建功的实践者、奋进者。三是希望广大妇女向善扬新风,始终传承美德,让家庭文明成为社会的正风正气。四是希望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始终升华自我,努力在龙华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个人价值、实现个人梦想。

活动还为2021-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优秀妇联执委、“贴心娘家人”、先进基层妇女组织等115个先进典型授予荣誉,并号召全区广大妇女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奋勇争先、奋发有为、奋力奔跑,为龙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新闻链接:

她们的故事催人奋进、动人心弦

在龙华区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现场,九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她们的故事催人奋进、动人心弦,从不同角度展现了龙华女性的美好形象。

崔军红是科研工作者,未来三年她计划在龙华逐步建立水下物联网实验室、智能海工实验室、水下智能探测实验室,一步一步实现梦想。她在分享中表示,“女性是人类科技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我的科研团队中不乏女性,未来我相信会有更多的女性研究者加入我们这个团队,发挥科研领域的‘她力量’,共同为中国的科研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钟燕从事婚姻登记业务,见证了龙华区婚姻登记处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特的“蝶变”全过程。她在分享中说道:“每段婚姻都有一段磨合期,唯有共同努力、双向奔赴,才能让生活的齿轮在相互尊重、理解、关怀中正常运转。”

龙华居民莫荣十年来精心照顾罹患重病的亲人,还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将爱和善良循环传递。她在分享中表示,“十年前,我因家庭原因,存在困难,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都经常来探望我,送来慰问金和慰问物资。我深切地感受到了社会的力量和集体的温度,那些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对我的无私关怀深深触动了我,让我萌发出想要作为社区一分子贡献自己力量的想法。”

吴春凤是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她分享道:“我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已经工作三年多了,作为学科带头人,回忆起过往抢救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每次将病患从死神身边拉回来,心中满满的都是作为一名产科医生的自豪感。”

张娜是一名司法工作者,她表示:“司法工作者的初心,就是赤子之心,不能接受这个世界上有不公正的事情,不忍心有人受到伤害而无从救济。法律是唯一的笃定,我将以此为信仰,以淳真的情怀和善良的心,让通往正义的路上,爱永远不要缺席。”

李红梅是一位在河源紫金支教的老师,她分享道:“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深耕教坛15年,我想把教育的光和热撒播到更多的地方。直到前年7月,我终于有机会去河源紫金支教,去筹建当地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寄宿学校,意义非同凡响。”

孟祥芝从事家政行业,也是专业照护者,曾用学到的专业知识救了孩子的命。她说道:“一个人一辈子干好一件事,是非常幸运的;而如果能照亮一些人,就是值得终生去做的事业,我希望与更多的姐妹们一起,让家政服务走进千家万户,给有需要的家庭带来美和乐。”

沈思敏是一名公益带头人,她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多年来,每当我回想起那个爱心汇聚的夜晚,依然被感动到热泪盈眶。我愈加坚定,一个人可以照亮一条路,但是一群人却可以温暖一座城;公益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一点点。”

陈灵梅年轻时是公务员,46岁下海,72岁推动公司上市,如今77岁仍在企业一线工作,她委托员工站在台上分享自己的故事:“我想对朋友们说,老不老,年龄不是唯一的代表,心态、状态决定一切。有梦想的女人,永远年轻!”

记者 雷钦健/文 通讯员 王建荣 陈碧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