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党委书记郑阳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编辑:陶倩2023-03-07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郑阳与社区工作人员讨论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文 蔡维泽/图)近日,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委书记郑阳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扎根基层十五载,郑阳是躬身实践的引导者,是披荆斩棘的奋进者,更是探索创新的先驱者。从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成长为社区书记,郑阳始终将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在纠纷调解、党群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急居民所需,解群众之忧;工作中关注残障人士、独居老人、地贫家庭等群体,开展暖心服务、搭建自助互助服务平台、推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队,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

2018年,郑阳牵头组建社区共享会,不断实践、总结形成“一社三会”超大型城市社区治理新机制,引导近万名居民有序参与社区治理,累计志愿服务超12万小时;注重挖掘社区典型推动人文社区创建,社区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最美退役军人孙卓清等一批先模人物。

此外,郑阳将北站社区党组织联席会成员从10余家扩展到40多家,构建“社区+车站+学校+商圈”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格局;聚焦社区治理中的难点、痛点,带领社区探索基层十大场景、系统平台应用;创新建立高效的扁平化指挥体系,全面统筹数据流调、核酸检测、隔离封控、居家服务等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带领社区开启快服务,24小时为独居老人、残障朋友、居家隔离人员等提供暖心服务;率先试点防疫信息化管理,助力疫情防控高效精准,为探索数字治理提供样本。

郑阳表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汲取做好社区工作的力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