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引导民企高质量发展 观湖街道近200名商会会员齐聚一堂

编辑:陶倩2023-03-07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3月3日下午,观湖街道工商联(商会)2023年春茗会暨观湖街道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举办,近200名商会会员与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增进了解,凝聚发展共识、吹响奋进号角。

据了解,为支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健康发展,观湖街道对标对表市、区最新惠企政策,不断完善惠企政策推送服务体系,持续加大送政策上门力度,建立健全惠企政策兑现服务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应兑快兑。同时,强化发展要素保障,积极开展银政企融资对接活动,切实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强化人才保障,扎实做好重要产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人力资源服务;强化土地保障,努力盘活土地资源,降低用地成本,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为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坚守实业主业,聚焦优势领域深耕细作,努力成为行业翘楚、单打冠军,进一步做强叫响“龙华品牌、中国品质”,观湖街道抢抓“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机遇,围绕鹭湖中心城建设,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观湖街道将全力发展环鹭湖数字经济区块,结合产业发展基础与发展优势,打造“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核心区块。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积极把握、利用好数字经济发展的机会窗口,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鼓励企业上云上平台,协助推动三一云都产业园一期、捷顺科技中心、联嘉祥科创厂区申报龙华区数字经济园区(楼宇)筹建单位,持续做大数字经济体量,推动企业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好的发展,以更大的视野和胸怀参与国内外竞争合作,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