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从一场“微马” 认识一座小镇

编辑:陶倩2023-03-06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卡兰巴卡艺术会所。

大浪时尚街。

玛丝菲尔总部大厦。

迎着三月的朝阳,3月5日早上,建设银行·2023深圳女子时尚“微马”在大浪时尚小镇开赛。在这次深圳女子时尚“微马”中,大浪时尚小镇向更多“客人”展示了自身的时尚魅力、时尚活力。

时尚产业底蕴足

一场体育盛会,认识一座城区。

大浪时尚小镇盛名已久,是“深圳市十大特色文化街区”之一。2021年,深圳市委大湾区办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指引》,龙华区被赋予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的目标定位。大浪时尚小镇作为龙华区六大重点产业片区之一,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的特色时尚小镇。

目前,大浪时尚小镇已入驻700多家时尚企业,超过八成的服饰企业拥有自有品牌,其中中国驰名商标6个、广东省名牌产品17个、广东省著名商标9个;集聚了玛丝菲尔、歌力思、影儿、珂莱蒂尔、梵思诺、卡尔丹顿等知名品牌,爱特爱、艺之卉、沐兰、华兴等时尚总部企业相继落户。

近年来,大浪时尚小镇先后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国时尚服饰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等国家级、省级荣誉。

可以说,如今的大浪时尚小镇产业聚集、设计师汇聚、活动突出、消费活跃,是全国标杆性产业集群区,也是深圳市、龙华区的一张绚丽名片,造就了“全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的美誉。

时尚建筑有特色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特色时尚小镇,大浪时尚小镇不仅有众多时尚品牌、时尚企业,园区还有不少时尚建筑、时尚元素。

其中,地标建筑就有造型最魔幻的玛丝菲尔总部大厦。该大楼的建筑艺术受到西班牙建筑大师安东尼高迪的影响,对自然生命形态和物质形态的仿生再塑,旨在探寻一种适宜居住和办公的可持续环境。独特的造型,玻璃幕墙看起来既像叶片,又像羽毛。该大楼不仅为中国建筑史填上华丽的一笔,更成为中国顶尖的时装发布中心。

大浪时尚街是大浪时尚小镇的时尚特色街区。该街区设计风格酷炫,一区一景,沿途摆放了很多橱窗盒,用于艺术装置或者服装的展示。这条长1公里的街区,以时尚商品及艺术生活体验为主题,打造成为具有体验感的国际化时尚、展示、休闲、创意街区。

INPARK文化创意园位于大浪时尚小镇商业街的核心区域,目前引进入驻企业近120家,是深圳市第一家和唯一一家以时尚文化创意为代表的特色文化园区,融合艺术潮流、文化、科技,充满时髦感,可以让人享受全方位时尚购物体验。

此外,大浪时尚小镇还有艺之卉百年时尚博物馆、艺术会所卡兰巴卡等网红打卡点。其中,艺之卉百年时尚博物馆是以展示中国近百年服饰文化和人们生活方式演变为主题内容的大型时尚博物馆,是中国首家以时尚为主题的博物馆。而卡兰巴卡棚顶巨幅油画,是创始人智香耗时一年七个月亲手绘制,突破传统的绘画思路和架构,绘制不同场景予以组合,让观者从四个角度均能欣赏到正面立体之效。

记者 周德萌/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