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办好办实“大浪杯” 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

编辑:陶倩2023-03-06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月27日晚,第十二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决赛在大浪时尚小镇落下帷幕。从2011年的首次发声,到成长为业界首屈一指的设计类赛事,“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已经走过了12年征程。12年来,这项时尚赛事与大浪时尚小镇互促互进、相得益彰,随着赛事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大浪杯”也成为大浪时尚小镇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大浪时尚小镇是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及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特色时尚小镇,是龙华建设时尚产业新城的主阵地,也是龙华区六大重点片区之一,有着深厚的时尚产业基础。作为小镇自主培育的时尚经典赛事,作为业界唯一持续以“东方”为灵感来源的设计大赛,“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自2011年7月第一次举办以来,坚持创新驱动,聚焦文化创造,推动中国女装产业发展,不断强化中华文化与美学在世界的传播,如今成为了业内独树一帜的标杆性赛事,更打响了专业赛事的品牌IP,得到国内乃至国际时尚界的广泛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都在不断优化,已经不仅仅是一场时尚的视觉盛宴,更是成为培育时尚人才的广阔平台,一届又一届的“大浪杯”呈现了时尚的更迭变化,也见证了一批又一批时尚人才的成长。可以说,“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是大浪的一块金字招牌,每一次亮相都吸引了众多时尚人才和企业汇聚小镇、建设小镇,助力大浪加快构建时尚产业新城。

区二届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大浪时尚小镇“升级版”,“做强一心、做美一路、做大一批、做活一区”,推进“数字+时尚”深度融合,打造深圳顶流目的地。当前,龙华正全面融入和服务全市“五个中心”建设,打造包括时尚消费活力区在内的“五个区”,争取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期待,龙华继续办好办实“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充分用好这个人才培养平台,同时依托中国服装协会的产业资源优势,进一步聚合海内外优秀时尚人才,完善时尚产业链条,不断提高小镇的时尚影响力与覆盖面,助推大浪时尚小镇产业建设提质增效,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

评论员 雷钦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