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刺绣传国粹,巾帼绽芳华

编辑:彭桂红2023-03-05 20: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5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黄诗婷)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每一位普通女性都是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上,巾帼儿女也贡献着一份份“她力量”。为迎接国际妇女节的到来,3月5日上午,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开展了“刺绣传国粹,巾帼绽芳华”三八节刺绣活动,带领社区居民领略中国传统刺绣工艺的特色和独特魅力。

活动中,老师讲解手工刺绣的历史与发展、刺绣艺术等相关知识,展示了“女红”文化的辉煌灿烂,表达出对女性的献礼与致敬。

大家聚坐一堂,以线成墨、以针代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逐渐掌握了刺绣方法,一片片鲜艳的桃花渐渐呈现出来,一针一线间都倾注着专注和耐心。在场的大部分参与者都是第一次接触刺绣,她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足够的信心创造着自己的第一幅刺绣作品。

现场气氛活跃,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还享受了创作的乐趣,领略了非遗文化刺绣的魅力。

习俗因传承而深入人心,文化因赓续而繁荣兴盛,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非遗文化活动,让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进一步展现非遗文化价值。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