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走读生态龙华,巡礼龙华生态”首场活动举办

编辑:陶倩2023-03-03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杨小春)近日,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开展的“走读生态龙华,巡礼龙华生态”首场活动在龙华区生态文明展览馆顺利启动,30名关注龙华环境保护的“大小朋友”走进生态文明展馆,见证美丽龙华的生态蜕变。

龙华区生态文明展览馆是深圳市首个生态文明实践主题展馆,是龙华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体实践的展示平台,也是凝聚生态文明建设共识的科普与教育基地。展览馆坐落在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致远北路1号,室内展厅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室外园林占地约3000平方米。提取“山、水”元素,布局了序厅、“美丽龙华”、“奋斗龙华”、“绿色龙华”和“数字龙华”五个展区,以及科技化、现代化的展陈设施和生态互动体验装置,让大家体验到融入式学习的轻松愉快。讲解员专业的解说,生动呈现了龙华区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奋斗历程。大家对龙华区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规划也有了更多的期待。活动同时邀请专职讲师科普了“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与“五水共治”的具体内容,组织大家模拟“观澜河修复”过程,共同创作出“五水共治”的立体宣传画。

本次活动让市民朋友对龙华区在水、大气、土壤、无废城市等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生动实践和阶段性成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重塑生态资源、守护绿水青山、引领绿色发展、打造宜居空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孩子们也表示将带动身边的同学从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做出努力。

环保事业需要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龙华区将积极开展环保主题的宣传活动,畅通参与渠道,推动和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环保事业,共同推动龙华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