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稳外贸、稳外资惠企政策宣讲会

编辑:陶倩2023-03-03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2月28日下午,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联合观澜海关、全区6个街道办事处、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宝能科技园数字经济产业链党委等单位共同举办龙华区2023年稳外贸、稳外资惠企政策宣讲会,累计吸引外贸外资企业代表110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首先介绍了龙华区“十百千”拓市场计划,表示接下来将开展数十场稳外贸稳外资政策宣讲会、推出超百项重点展会支持计划、推动几千家企业享受展会和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给企业出海吃下一颗“定心丸”。

观澜海关详细解读了AEO高级认证企业的优惠措施和申请流程、主动披露的意义和申请手续、海关行政处罚等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深入了解AEO高级认证企业的通关便利性、用好主动披露政策能实现从轻或不予行政处罚并减免税款滞纳金、避免在经营过程中发生违规情况等内容。

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逐条讲解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认定办法、外资研发中心免税进口设备认定办法、省利用外资奖励申报等稳外资政策,鼓励外资企业积极申报奖励,并表示将继续加大稳外资政策研究,进一步放宽门槛,助力更多外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分享了出口信保相关政策、主要产品、保障风险类型等内容,表明企业可以通过出口信保将核心风险转移出去,降低经营风险,增强经营信心。

活动结束后,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情况与相关专家进行互动交流,就经营过程中涉及主动披露、建立海外免税仓、出口信保等方面提出问题,观澜海关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一一回应,让企业代表们“带着问题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