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迎来首家空天技术卫星企业

编辑:陶倩2023-03-03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天仪研究院落户龙鹏大厦,为龙华布局卫星产业集群开辟道路。

天仪研究院落户龙鹏大厦。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张婉月 文/图)中国目前唯一一家在小卫星领域实现整星研制、批量生产、发射服务、在轨运营全产业链闭环能力的商业航天公司——天仪研究院,日前正式落户龙华投控集团辖属园区龙鹏大厦。

天仪研究院是龙华区“双招双引”重点项目,该公司通过自主掌握小卫星平台研制及批量生产能力、卫星星座运营能力、数据应用服务能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卫星数据应用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成功发射26颗卫星,数量在中国民营卫星企业中排名第一。作为龙华区在空天技术创业领域首个引进落地的小型卫星项目,天仪研究院的落户,将补齐龙华区空天技术基础设施不足的短板,为龙华区布局卫星产业集群开辟道路,吸引更多专精尖人才建设数字龙华。同时,能孵化一批科技型企业落户龙华,提升数字龙华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竞争力和品牌号召力。

据悉,为助力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区委区政府积极谋划“12+4”产业集群的部署下,龙华投控集团“高质量招商服务+优质产业空间”成为吸引优质企业的法宝。在天仪研究院落地过程中,龙华投控集团从项目接洽到落地,始终委派专人与区企服中心、龙华资本等产业部门协调对接,协调快速办理注册证书,并为项目落户提供场地规划建议、金融办理全流程对接等细致优质服务,创造了双方达成合作共赢的良好前提条件。

龙华投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与区产业部门协调配合,优化招商服务工作,提升辖属园区品质,全力配合天仪研究院在大湾区布局需求,争取以天仪研究院为核心,为更多空天技术产业链优质项目落地龙华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