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专家会聚龙华共论数智设计新趋势

编辑:陶倩2023-03-03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谢冰冰)“数智新驱动 设计新浪潮”。2月28日,“2023中国纺织创新年会·设计峰会”在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隆重举办,各领域专家济济一堂,一同研讨数智设计的新趋势、新技术和新价值,交流分享创新实践的体会和经验,探寻产业数字化发展的可行路径和创新方案。副区长赵妍妍以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各专业协会的专家嘉宾出席峰会。

据悉,大浪时尚小镇占据深圳女装品牌半壁江山,既是全国女装品牌的主要集聚地,也是工信部认定的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示范区”和行业世界级时尚小镇建设的先行区。作为深圳时尚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大浪正加速抢占数字时尚产业高地,致力打造产城融合的时尚产业新城,为行业树立现代时尚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标杆。

“2023中国纺织创新年会·设计峰会”以数智设计为切入点,再度集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设计资源走进大浪、关注大浪,将进一步助力大浪朝着深圳特色、深圳标志的“世界级时尚特色小镇”目标迈进。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ITMF)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会上作《数智新驱动 设计新浪潮》主旨演讲,从数智驱动的三个高质量发展趋势、四个关键竞争力、四个重点发展方向深入探讨纺织产业的数智转型之路。他指出,产业在智慧设计、柔性制造、供应链协同等关键环节的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能力大幅增强,产业数字化转型进展加快,数智驱动下行业赋能、赋值、赋智作用日益凸显。数字经济下的产业新生态呈现出立体的、多要素、全景式的产业新图景,协同竞争力、效率竞争力、创意竞争力、责任竞争力得以凸显。

赵妍妍指出,深圳市以及龙华区高度重视发展纺织服装行业,时尚创意产业已经成为龙华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的时尚小镇,大浪时尚小镇承载着市委市政府寄望将龙华打造成为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的重大历史使命,是龙华建设时尚产业新城的主阵地。小镇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加速时尚与数字的碰撞,率先树立全国领先的“数字+时尚”产业发展新标杆,着力把大浪时尚小镇打造成为环境优美、现代时尚、名品聚集、服务优质、具有国际时尚风范的地标式时尚街道与时尚消费街区,为全国特色小镇数字赋能、产业数字转型作出重要示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