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高校插图基础教学展在中国版画博物馆展出

编辑:陶倩2023-03-02 10: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俊 林佳曼)日前,由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办,中国版画博物馆、宁波市镇海区文联承办的“征途——全国高校插图基础教学展”在中国版画博物馆3号厅展出。展览至3月16日结束。

中国插图艺术历史悠久、技艺精湛,据传战国时期已有手绘插图。在传承发展中,中国插图艺术精进笔墨语言,锤炼表现力度,同时伴随印刷技术的发展,在主题、构图、形式、语言等方面逐步形成固定形式,特别是在与文本的并置中形成独具一格的特色。

本次展览以部分高等院校插图专业的教学成果为主要内容,以推动当代插图艺术多样化发展为目标,将作品展示与基础教学研究相结合,将创作研讨与人才培养相结合,通过配套组织丰富多样的学术活动,实现教学、创作、研究、展览一体化发展的综合效益。

对插图艺术感兴趣的市民,可在每日10时至17时(周二闭馆)预约观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