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7家企业技术中心获区级认定

编辑:陶倩2023-03-02 10: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记者从区工信局获悉,2021年龙华区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日前发布,七家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龙华区企业技术中心。

据悉,龙华区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根据创新驱动发展要求和经济结构调整需要,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并给予政策支持。

《深圳市龙华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明确,认定的区企业技术中心需具备相应条件:包括在龙华区范围内依法办理工商、税务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连续经营3年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在龙华区范围内,且成立时间不少于1年;企业运作正常、经营管理状况良好,且连续3年企业经营没有出现亏损;企业近两年每年度纳税额不少于200万元;具备一定进行研究、开发、试验和中试条件,研发试验用的仪器设备原值不少于300万元;企业每年技术开发经费应占企业产品销售收入总额2%以上或年度研发费支出超过300万元;领导层重视技术创新工作,具有较强的市场和创新意识,能为技术中心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拥有结构合理、业务素质较高的技术人员队伍,有优秀的技术带头人。技术中心专职技术开发人员20人以上,其中中级职称以上和硕士学位以上人员在专职技术开发人员中应不少于20%。

此次认定的七家区企业技术中心分别来自深圳精匠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博纳精密给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星欣磊实业有限公司、深圳昱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爱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鼎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航空标准件有限公司。

经认定的龙华区企业技术中心,将按照《龙华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制造业分项实施细则》规定,给予企业150万元的资金资助,资助经费用于技术中心的研发投入和管理运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