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启动老人助餐爱心项目

编辑:陶倩2023-02-28 10: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秦熙)为切实解决辖区高龄老人就餐问题,近日,观湖街道启动老人助餐爱心项目,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吃出“幸福味道”。

“没想到,我们的饭菜还送上门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家住松元厦社区的黄奶奶说,“孩子们都出门上班了,我一个人在家常为吃饭发愁,多亏你们每天为我送来。”

据了解,有不少高龄老人年纪大、腿脚不方便,没办法买菜做饭,而他们的家人又因为工作脱不开身,无法妥善照料。对此,观湖街道积极谋划、贴心服务,通过老人助餐爱心项目为群众解难题。

为确保食品安全卫生,观湖街道要求第三方营运机构把握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使用当日采购的食材,保证新鲜,并由专业营养师进行营养搭配。就餐前,工作人员逐个联系老人,根据老人的生活需要和健康情况提供三种不同的餐品选择,满足老人的口味爱好。同时,通过链接社会资源注入,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老人家里,真正打通助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