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小学及托幼机构进行卫生大检查

编辑:陶倩2023-02-28 10: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卫监所工作人员检查校园饮用水卫生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魏瑕 文/图)近日,龙华区卫监所监督员对辖区内247家托幼机构及107所中小学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内容主要为学校卫生状况、传染病预防举措及消毒工作,目的是全面筑牢校园卫生安全防线。

龙华卫生监督员指出,学校卫生包括饮用水卫生、教学环境卫生等方面。在饮用水卫生方面,学校应建立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卫生管理组织,制订饮用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并配备专职或兼职人员负责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供、管水人员应经过卫生知识培训,取得健康体检合格证方能上岗工作。其次,学校应提供净水设备及日常更换滤芯的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及相关索证资料,每学期对饮用水进行水质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后方可供给学生使用。

教学环境卫生主要是对教室的采光、照明、课桌椅、黑板等项目进行检查。教室的采光要求主光线从学生座位左侧射入,照明要求采用开关式调控和配有灯罩,灯管应垂直于黑板。此外,学校还须配置可调节式桌椅,黑板应完整无破损。

针对备受关注的传染病预防与消毒卫生方面,监督员指出,学校应设置合理数量的卫生室或保健室,配备专职卫生技术人员,制定“两案九制”,做好传染病追踪登记、午检记录、因病缺勤登记、复课证明材料、消毒登记等台账资料,确保学校根据各项制度落实传染病防治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