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建设“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陶倩2023-02-28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孙珊珊)2月27日,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佩锦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詹惠军,区政协领导覃跃良、陈贤彪、王志毅、马晓歌、罗汉青、胡锦敏、戴一川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两会对深圳今年的各项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安排,全区政协系统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两会安排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市两会精神贯彻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切实统一思想行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紧紧围绕市两会精神,立足龙华工作实际,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更多的龙华政协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面向委员和界别群众,依托微信公众号、委员工作站等平台,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开展系列学习研讨、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好区政协各项工作的实招,紧密围绕区二届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及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奋力开创龙华政协工作新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