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中小微企业发挥创新精神长成参天大树

编辑:陶倩2023-02-28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中小微企业代表座谈会,王卫表示将搭建平台竭尽所能助企业解决困难。

龙华区召开中小微企业代表座谈会。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孙武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如何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行业协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昨日下午,龙华区召开中小微企业代表座谈会。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蓝涛、徐志斌、王殿甲、赵妍妍,以及相关部门、各街道负责人会聚一堂,与十余家龙华本土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行业协会代表共商高质量发展。

会上,深圳市格林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华区观湖鑫天益百货商行、龙华区人力资源行业协会等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行业协会代表先后发言。深圳威铂驰热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研发生产高精密器件和5G、军工、航天热管理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总裁李建卫提出希望为中小微企业在融资方面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搭建更多商务对接平台,让中小微企业拥有更多展示自己的舞台,扩大影响力。“威铂驰热将扎根龙华,做好科技创新和数字化改造运营,争取早日上市,为龙华发展作出贡献。”对于未来,李建卫充满信心。

龙华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秘书长彭涛建议,通过党建标准化建设,发挥协会党建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帮扶困难医疗机构,促进龙华社会医疗机构行业整体质量提升。同时,增强对中小微企业的人才培养,将社会组织的人才培养纳入人才认定、住房保障、税收优惠等政策的群体中,稳定和发展中小微企业人才队伍。与会代表们还从产业用房、优化政策等不同角度对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和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建言献策。大家普遍表示,对未来继续在龙华发展壮大充满信心、满怀期待。

在聆听与会代表的发言时,王卫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并责成相关部门就具体问题作出具体回应。“龙华的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大有可为。”王卫表示,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广大中小微企业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及时反映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政府将搭建平台竭尽所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创新是深圳的根和魂。”王卫强调,中小微企业要发挥创新精神,保持活跃度、灵活性,成长为参天大树。他寄语与会代表在今后发展中一起奋斗、共同成长,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多作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