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设计师品牌再次亮相米兰时装周

编辑:陶倩2023-02-28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织梭光景,木秀兰香,一期一会。北京时间2月26日17:30,HUI全新系列“木兰辞”在米兰时装周线下发布。作为米兰时装周的老面孔,这是HUI第12次参加该活动。

据悉,根据官方日程,本次米兰时装周举办59场时装秀(54场实体秀和5场数字秀)、70场静态展览,7场预约展示以及29场文化活动。这是龙华设计师、HUI品牌创始人赵卉洲第12次携旗下女装品牌HUI亮相米兰时装周,作品中依然流露出强烈的非遗色彩,聚焦女性,交融东西,充分展现了东方美学的设计魅力。

“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女英雄,花木兰的身上,既有着尽忠、持勇、存真的一面,也有着细腻的女性情感。出走十二载,关山万里,归来仍是少女。木兰可飒可柔,或许这才是这个故事的最美所在。”赵卉洲说。

HUI2023秋冬延续了东西文化交织相融的浪漫主义设计风格,流畅剪裁彰显雅致与大气,呈现隽永独到的气质,是时尚与传统的巧妙碰撞,也是理性和感性的完美结合。

低饱和度的中国红,永恒不朽的经典蓝,独特的哑光质感与黑色,碰撞出低调的奢华。在HUI设计团队看来,中国色不仅仅是肉眼可见的色彩,更是科学对色彩的诠释,传承与创新,如何让非遗在当下焕发出丰富的生命力,是设计者赋予服饰的意义。

以色观今,在适当的留白中感受明暗深浅变化,整体色调呈现出一种向上的昂扬力量,也蕴含着中国人雅致的审美意趣。关于美的定义,赵卉洲认为:“美因个性而多元,一花一世界,无论是龙的飘逸之姿,还是花的自我绽放,世间万物本为一体,在刚与柔间寻找自洽自在的平衡点才是最佳的选择。就像木兰一样,虽是女儿身,亦有男儿魂,打开更广阔的维度,真正的女性力量无需给自己设限,她们可以温婉知性,也可以优雅帅气,敢于活出不一样的自我。”

细细品味《木兰辞》,赵卉洲说:“每每读到‘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心中就一阵激荡,想起过去三年疫情下的行走,不由自主地代入了木兰的角色。”2023年,早春又见木兰开,最美不过遇见,是HUI与米兰的遇见,也是HUI与另一个自己的遇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