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杯”完美收官 虚拟代言人闪亮出道

编辑:陶倩2023-02-28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大浪时尚小镇举行。

2月27日晚,第十二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举行。图为参赛选手携作品亮相。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蔡维泽/图)寒意消融,万物始发。2月27日晚上,第十二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美丽的大浪时尚小镇闪耀绽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副市长张华,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市委副秘书长胡芸,市商务局局长张非梦,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刘佳晨,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郑璇;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皮勇华、黄立敏、马红、赵妍妍、马晓歌等市、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相关领导,歌力思、玛丝菲尔、艺之卉、鹰腾等国内知名服装品牌和企业负责人,法国、意大利以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及地区的设计师、院校师生等时尚界人士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由中国服装协会、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中国服饰》杂志、大浪街道办事处承办。据悉,自创办以来,“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始终坚持以“东方”为设计主线,持续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时尚结合,已成为专业赛事的独有IP。本次大赛以元音#东方为主题,紧跟数字浪潮,聚焦数字虚拟与服装行业的深度融合。

龙华区副区长赵妍妍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时尚产业的聚集地,设计、创意、创新一直是大浪时尚小镇的底色。自2011年“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诞生”,已成功举办了11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正以其独特性和影响力推动着中国女装产业的发展,推动着中华文化精神向世界传播,成为独树一帜、颇具影响力的大赛品牌,为国内外服装设计英才提供了一个“展示、提升、发展”的平台,多年来培养了多名优秀设计师。本届“大浪杯”与以往不同,创新了赛制,以前卫主题畅联“元宇宙”,运用数字技术构筑多元融合的先锋时尚“新世界”。龙华区还将在赛后搭建大浪时尚小镇入驻企业人才对接“直通车”活动平台,为设计人才提供与深圳优秀服装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给予选手职业发展最优解。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表示,作为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及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特色时尚小镇,大浪时尚小镇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2020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龙华区人民政府确定了共建世界级时尚小镇的目标,双方将持续深度合作,集成各方的资源和力量共同推动大浪时尚小镇从“深圳特色文化街区”走向具有深圳特色、中国标志的“世界级时尚特色小镇”,树立全国领先的数字时尚产业发展新标杆。

在决赛舞台上,模特们身着充满创意和富有东方元素的各式服装逐一登场,21组女装作品多角度展示了设计师们独特的设计语言、多元的设计理念、超前的设计思维,全方位展现出服装功能性及科技感。伴随着现场动感的音乐节奏与炫酷的光影效果,热力值不断攀升,一件件别出心裁、匠心独运的女装设计作品赢得了在场观众、评委们的认可与赞叹。

13号选手黄斯赟的作品《逍遥诗学》获得金浪奖。

8号选手谭凯的作品《元·界》获得浪花奖。

21号选手柳沭焓的作品《PLAY》获得浪潮奖。

经过精彩的巅峰对决,“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金浪奖”金奖、“浪潮奖”银奖、“浪花奖”铜奖、优秀奖、网络投票奖等奖项新鲜出炉。其中,作品《逍遥诗学The Poetics of Carefree》夺得桂冠——“金浪奖”金奖。据悉,本届大赛在扶持中国原创设计力量发展上持续加码,大幅提升奖金额度,金奖高达20万元,奖金总额高至56.2万元,位于国内服装设计类赛事前列,同时首设“金浪奖”,并致力于在未来将其打造为湾区设计人才重磅奖项。此外,获奖作品也将加入“‘大浪杯’数字藏品计划”,通过区块链技术,为设计师的原创作品提供最佳知识产权保障。

“大浪杯”虚拟代言人“唯我”。

值得关注的是,决赛当晚,“大浪杯”虚拟代言人WAVE“唯我”作为大赛最瞩目的“新星”正式出道。“大浪杯”将携手“代言人”,以新技术赋能,在超脱现实的元宇宙中,赋予大赛更具想象力的全新空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