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富士胶片制造数智升级,D栋新建项目正式开工

编辑:陶倩 王容2023-02-24 23: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讯(记者 何思琴 通讯员 陈锴/图)晴空万里,春日暖阳预示着美好的未来和无限的可能性。2月24日上午,富士胶片制造(深圳)有限公司D栋新建项目开工仪式在龙华区举行。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蓝涛、徐志斌,富士胶片制造(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天健集团、藤田(中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王卫对D栋新建项目表示祝贺。在致辞中,他回忆与富士胶片董事畅谈数字经济,并表示,判断一个企业能否发展数字经济,关键在于能否认清数字经济的趋势、是否面临数字转型的刚需以及是否具备数字化的基础,而富士胶片正好具有这三方面的条件。谈到与富士胶片的缘分时,王卫表示,富士胶片于1995年落户深圳,自己于1995年来到深圳开启奋斗之旅,“我和富士胶片一起见证了深圳的发展,我对富士胶片怀着尊敬的心情。”王卫说。他用围棋术语作比喻,将富士胶片比作“数字龙华”建设中的“手筋”,并期待富士胶片通过数字化转型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棋子”,发展成为龙华数字化转型的领队标杆,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富士胶片总公司董事古川雅晴先生在致辞时表示,为顺应转型浪潮,总公司在深圳筹建数字化、智能化未来工厂,D栋新建项目应运而生。得益于龙华区政府的鼎力支持,本次项目才能够顺利实施。对于富士胶片数字转型,古川先生非常有信心。他表示,龙华具有适合富士胶片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和发展空间,如果富士胶片深圳工厂朝着龙华区模范榜样企业努力,一定能成为富士集团乃至世界范围内颇具影响力的工厂。

随后,全体领导和嘉宾共同登台为祥狮点睛,并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七彩礼花在锣鼓声中绽放,为备受瞩目的D栋新建项目再添美好的祝愿。

据了解,富士胶片自1995年起扎根龙华,至今已有28个年头。这些年,公司以打造全球一流企业为目标,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成长势头强劲,全年产值突破57亿,进出口总额超百亿,连续荣获“全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广东省大型出口企业一等奖”等百项荣誉,成为外资企业的优秀代表。

富士胶片D栋新建项目旨在打造数字化、智能化、节能化工厂,建筑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工厂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将提高生产制造、产品出货和售后服务各个环节的效率,并在降低劳动强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产品工艺的精准性和产品保养的可追踪性。项目预计2023年底竣工投产,预估可创造数十亿元的年产值。

[编辑:陶倩 王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