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让民生项目落地实施真正惠民利民

编辑:陶倩2023-02-24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苏红)“这个活动预计有多少群众受益,有可持续性吗?”“社区的青工群体比较多,能否为他们开设一些服务项目?”2月23日,民治街道召开2023年第一批社区民生微实事评审工作会议。会上,街道相关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项目评审专家等组成“评审团”,对第一批157个项目的合理性等进行充分讨论,提出改进、完善建议,让项目在落地实施时能真正惠民利民。

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民生微实事领导小组于今年初启动2023年民生微实事问需工作,统筹街道各职能部门和14个社区工作站,通过入户走访、定点宣传、问需座谈、微信动员等线上线下多形式收集民需。此次第一批社区民生微实事共157个项目,集中“民生七有”领域及市民群众持续关注的问题,既反映市民民生基本保障的提升要求,同时也反映民治居民的高质量民生需要。比如北站社区的全民健身、园艺疗愈、精准服务关爱计划等项目覆盖多类人群,体现社区关怀的深度和广度;民强社区的社区青年服务团项目,提出要发挥社区青年公寓多、青年集聚的特点,吸引青年走进社区、参与社区治理;红山社区围绕红色商圈做文章,为企业和居民牵线搭桥,开展便民助企市集……

“这个项目挺好的,但还可以进一步深挖,争取打造成品牌。”“这个项目是否有持续性?”评审会现场,各界代表认真听取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具体情况,对项目可行性、惠民性以及预算金额、实施方案认真讨论研究。听到好的项目,代表们不吝点赞,听到尚有改善空间的项目则真诚提出意见。代表们认为,民生微实事首先要比较强的可操作性,便于落地。其次,要具备一定的可持续性,同时尽量结合民治特色,打造出品牌。

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无小事,解决和办好民生微实事,也是推动民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各社区高质量落实推进好民生微实事,提炼社区特色,用好阵地资源,打造民生微实事品牌。同时,要到一线行走,发现不足,做好兜底性服务,如民治辖区一些城中村基础配套设施存在缺失老旧的情况,通过民生微实事改善提升,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