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税务局惠企服务送上门助推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3-02-24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徐蔓 黄子芮)在全国税务系统开展第十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联合龙华区人才工作局等多个部门,在汇隆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首场惠企服务政策宣讲活动,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辖区企业送去春日里的温暖。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适用范围有哪些?”宣讲会上,龙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伍哲薇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在场企业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围绕具体优惠内容、执行口径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着重介绍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等政策,在现场答疑环节更与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展开一对一的互动交流,解答了企业的个性化涉税问题。

“这场政策宣讲活动真是干货满满!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让税务干部面对面为我们解读税收政策、答疑解惑!”参加税收政策宣讲会后,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克震不禁点赞道,“我们是一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去年享受了出口货物退税872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6143.9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额9106万元,为我们企业带来了源头活水,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刚刚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对自己企业享受的优惠政策与适用条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未来在加大创新研发和提升竞争力方面更有信心与底气了。”

此次在惠企服务政策宣讲活动上送出的政策“大礼包”,既是龙华区税务局深化税收共治将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的有力之举,也是龙华区税务局深入落实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政策落实提效”举措,开展系列精细化宣传辅导的第一步。

据了解,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除了提供精细化的涉税辅导,龙华区税务局在便捷化办税服务上也下足功夫。“我们在各办税服务厅设立了‘绿色通道企业税务直通车’服务窗口,并在叫号系统中设置‘绿色通道’优先号。”龙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杨学斌介绍说,“对于符合条件的龙华区重点企业,我们将其纳入‘绿色通道’企业名单,这些企业可在指定窗口或凭优先号在各个窗口优先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购等多个涉税事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