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春季“四实”信息核查采集专项行动

编辑:陶倩2023-02-22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网格员采集核查“四实”信息。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能力,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四实”基础信息核查采集工作,准确掌控实有人口信息动态变化情况,精准为辖区群众提供各类民生服务,从2月1日至3月18日,福城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2023年春季“四实”信息核查采集专项行动。

行动要求各社区工作站集中力量组织社区网格员,按照“四实”信息核查采集标准,全面核查采集辖区内实有人口、实有事件、实有法人、实有房屋等基础信息,加强重点人员信息摸排,强化实有事件排查通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对重点对象、存在隐患信息的区域进行重点管理。行动中,各社区针对城中村出租屋、工厂宿舍等重点区域及薄弱环节,及时核查采集返深新入住人员信息,不断提升信息采集质量,并强化自主申报工作。同时,行动要求提高工作敏锐性,将重点人员列为重点核查采集对象,特别是加强对走私偷渡、“三非人员”等重点人员的摸排,对于“钉子户”、长期不开门、难采逃采的,各社区工作站要及时联系社区民警协助上门;对辖区企业单位,要及时联系安监部门协助上门,切实做到不疏漏、无死角。工作中发现重点人员要第一时间通报辖区派出所,确保重点采集对象不漏采、不脱管。

此外,各社区在采集核查“四实”信息的同时,组织物业、楼长积极向居民、外来务工人员,特别是新来深人员宣传《深圳市出租屋管理若干规定》等条例法规,重点教育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在出租屋内严禁使用直排式热水器、严禁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等事项,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外来务工人员自觉遵守深圳条例法规,配合网格员信息采集核查,做好出租屋安全防范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