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春风送岗大受欢迎

编辑:陶倩2023-02-21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求职者现场填写求职登记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民治街道近日在优城商业广场隆重举办2023年“南粤春暖”暨“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提供岗位超过1000个。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为务工人员和中小微企业送来了“及时雨”。全场共引进招聘企业84家,行业涉及商贸、科技、制造业、地产、酒店、零售连锁等,提供工程师、会计、销售、普工、文员、服务员等多种就业岗位共计1318个,初步达成意向658人。

活动现场特别设置的“南粤家政”招聘专区,家政人员正在进行宣讲。这里是人气最为火爆的招聘区,民治街道的2个“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双双“上阵”。家政招聘人员热情地邀请求职者参与母婴护理互动体验活动,并大力推送整理收纳培训课,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围观并积极面试,初步达成意向100余人。

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心理咨询、劳动法律法规咨询、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流动调解室等专项服务台,提供心理疏导、法律援助、就业创业指导、矛盾纠纷调解等全方位服务,共计接待群众300余人,为广大群众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

下一步,民治街道将围绕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区“稳就业、聚英才、促和谐”的奋斗目标,依托龙华线上公益招聘网开展“南粤春暖”线上招聘会,链接“周四直聘日”“周末充电日”“南粤家政”等优质资源,继续为劳动者提供“不打烊、不散场”的招聘与培训服务,不断强化公共就业服务供给。

■龙眼微评

千方百计稳岗促就业

春风送岗,传递暖意。民治街道公益招聘会极其火爆,不仅有效化解企业用工难题,也让求职者轻松找到好工作,有利于促进充分就业、维护良好就业环境。就业是民生之本。聚焦招聘求职的难点痛点,要精耕细作优化就业服务,高效搭建供需双方对接平台,创新开展新颖多样的招聘活动,千方百计稳岗扩岗促就业,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和求职者。一系列稳岗举措的成效,转化成就业者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多劳动者将在龙华乐业安居。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