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十二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决赛27日举行

编辑:陶倩2023-02-21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记者昨日从“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组委会获悉,“元音#东方”第十二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决赛将于2月27日晚在大浪时尚小镇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举行。届时,站上决赛舞台的21位选手将向“大浪杯”最高荣誉发起冲锋。

本届大赛由中国服装协会、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中国服饰》杂志、大浪街道办事处承办。大赛主题契合时下“元宇宙”热潮,聚焦数字虚拟与服装行业的深度融合,帮助设计师充分在实践中将创意产生商业价值,助力中国服装产业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凸显大浪时尚小镇向世界级时尚小镇、“产城人文”高度融合的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进发的非凡实力。

第十二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是一场年轻设计师狂欢的聚会,以前卫主题与创新赛制,吸引大批优秀设计人才投身大赛。大赛共收到1000余份投稿作品,在全国专业赛事平台浏览量超过5万次,抖音#大浪杯话题达170.8万次,在系列直播节目《大V驾到》中先后邀请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服装行业头部企业负责人、独立设计师等多位嘉宾做客,点赞量破5万次。“大浪杯”成为年轻人广泛关注的时尚事件。

第十二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是一场全方位锻造设计师过硬本领的“练兵场”,新增的晋级赛以最严格的标准考核设计师的综合能力。火爆出圈的“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特训营,以参访企业、小镇游学、名师授课、成衣搭配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再一次用创新与实力,为中国原创设计师带来更大力度的扶持与帮助。全面记录特训营阶段的全国首档设计大赛纪录片《逐浪吧,设计师》一经播出,引发各界关注,让更多人了解了服装设计师的工作内容和成长历程,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原创设计师的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