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黑科技”搭建一步一景数字山水走廊

编辑:陶倩2023-02-21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青少年体验龙华生态文明展览馆的碳交易游戏。

龙华生态文明展览馆数字龙华展区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陈建华/图)炫酷的展示效果,全方位的感官体验,既能体验高科技,又能涨知识。1500平方米布展面积的龙华生态文明展览馆,自规划之初就备受瞩目。目前,龙华生态文明展览馆每周二至周日9时-17时免费开放,周一闭馆。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i深圳”App预约参观。

据了解,龙华生态文明展览馆位于民治街道致远北路11号,馆内共布局美丽龙华、奋斗龙华、绿色龙华和数字龙华4个篇章。进入馆内,映入眼帘的是序厅的两棵生态树,它们在绿茵茵的草地上蓬勃生长,叶子的脉络清晰可见,科技感十足。

从序厅走进来,便是美丽龙华展区,最大的亮点是一步一景的沉浸式数字山水走廊,两侧交替放映16个城市名片,还原天赋山水、产城相融的龙华印象。行走在美轮美奂的山水走廊,地面随步伐同步演绎着山林、碧波和千帆竞渡的生态画卷,人们在欣赏龙华风光的同时,也能感受科技的魅力。

奋斗龙华展区紧扣“十三五”期间生态文明建设路径和成果,运用多种“黑科技”与声光电技术,全域再现龙华“十三五”开创的生态环境事业新局面。人们可以通过“一滴水的旅程”立体沙盘,看到一滴水的全生命周期,还可透过“生态视窗”,从小视窗中感受大生态,从“绿满中轴”互动桌多维了解城区生态景观。

绿色龙华展区是科普与休憩区,结合本地特色设置了多个科普单元,寓教于乐为展厅增添趣味。其中,“AR拍照”生动还原生态场景,参观者可以与龙华动植物同框,亲近大自然、拍照打卡,还可以扫描二维码,带走属于自己的龙华印象名片;在“碳交易游戏”解锁“减碳”新技能,加深对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方式的认知;在“体感游戏”中身体力行消灭城市污染源,锻炼身体,体验游戏的乐趣。

数字龙华展区聚焦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新征程,以六大发展片区为重点,引导观众漫游未来生态城市场景,擘画城市绿色新篇。在裸眼3D沉浸影院,观众可以体验入画之境,漫游未来城市,感受六大片区的宏伟蓝图;在“15米数据可视化大屏”全时空信息化平台,更深入了解数字治理的建设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