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小学生齐上交通安全“第一课”

编辑:陶倩2023-02-20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陈丹妮)为扎实做好龙华区新学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龙华交警大队联合龙华区教育局,分四批通过“云课堂”线上直播授课的方式,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教育课堂。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2月15日、16日,龙华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局以线上授课的方式,组织辖区小学1-6年级的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授课期间,授课民警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交通出行特点,结合事故案例,重点就“如何过马路、平衡车及自行车使用、乘车安全、停车场隐患”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小朋友们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同时,授课民警结合日常交通管理工作过程中的经历,给学生们讲述了交通事故给家庭带来的影响,通过播放安全教育警示动画短片的形式,生动、直观地向学生们展示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第一课”。

此次宣传活动让学生们学习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认识到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事故。下一步,龙华交警大队将继续为全区初中生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同时将深入各学校开展线下“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降压事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