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品质

编辑:陶倩2023-02-20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江)连日来,龙华街道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建立“定格化管理+文明创建”模式,将定格化管理工作与创文相结合,把市容环境整治、公共秩序提升、公益宣传等细化融入基层治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日前,龙华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巡查组,结合社区定格化管理,每个楼栋格3-5人开展专项巡查工作。行动以定格化区域包点、全覆盖管理的工作方式开展,重点查看电动自行车是否乱停放、杂物是否乱堆放堵塞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是否可用、“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是否存在隐患等,另外还对各主次巷道市容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巡查督导,及时消除夜间管理“盲点”,对于处置不了的通过建立台账移交相关部门形成工作闭环。

“牛地埔村一顶楼有饲养家禽现象。”华联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走访中发现私养活禽现象,现场要求房东立行整改,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后续督查工作;考虑到三联社区“僵尸车”停放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当晚该片区片长联系报废车回收公司到现场与车主协商车辆报废事宜,目前车主已答应将该车移走并将车报废;面对向联社区老围片区垃圾桶溢满垃圾,卫生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定格服务团队主动与管理处沟通督促改善环境,并协调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实地丈量,提出安放垃圾4.0分类桶点的举措……此次“定格化管理+文明创建”行动累计出动700余人,检查各类场所1230家,整改堵塞楼栋、灭火器过期、电线乱拉乱接、飞线充电、乱张贴、车辆乱停放等创文问题334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