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春日露营好去处,龙华星湖营地等你来

编辑:陶倩2023-02-16 17: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近年来,住房车、野外露营越来越受青睐,不少旅游景区都推出了房车营地的旅游产品,龙华也不例外。

2022年,一场露营的风潮流行开来,亲近自然的露营成为市民们热衷的娱乐项目。露营作为新的休闲方式,能够融合诸多的玩法与创意,就此延伸出的“露营+”也成为了可以探索的新赛道,诸如露营+剧本杀、露营+咖啡、露营+烧烤等,为“露营”提供了更广阔的创造空间。

在龙华和平路,一座星湖营地,努力为年轻人提供一块歇息地和“加油站”。

“因为兴趣爱好和这两年‘营地经济’的热浪影响,几个朋友提出了在深圳建设露营营地的想法。”深圳龙华星湖营地主理人雷阳接受采访时表示,营地充分利用旧废品收购站场地资源,解决了该区域脏乱差的问题,改造后营地占地约800平方米,在政府的支持下,营地很快启用,先后入驻20余家摊位。“政府一直在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信心,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有信心继续保持经营,继续为深圳的烟火气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雷阳说。

在星湖营地,有各种餐饮摊位,有猫舍摊位,有桌游摊位,备考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学习,还有一个小舞台供音乐爱好者来这里弹唱。营地的一角还特别布置了流浪猫投喂角,附近的猫友,会将家里多余的猫粮和宠物用品送到这里。雷阳谈到:“营地的摊主大部分是年轻人,有很多90后、00后,既有下班后兼职摆摊的,也有全职摆摊,每个摊主都有自己的故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