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构建高质量体系下的教育生态

编辑:陶倩2023-02-13 09: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朱嘉惠)2月10日,龙华区教育系统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对全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副区长赵妍妍出席会议。

会上,回顾了龙华教育六个方面的成果: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学位供给取得新进展;各类教育实现新发展;教师队伍形成新优势;教育质量得到新提升;先行示范形成新亮点。

赵妍妍充分肯定龙华教育的发展成果,并就做好今年教育工作提出五点意见:要矢志不渝抓党建,把牢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要坚持不懈抓队伍,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奋进不息抓行动,落实高质量发展的举措;要滴水不漏抓安全,筑牢高质量发展的防线;要恪尽职守显担当,落实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其中,要聚焦重点,加快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工作进度,推进教育治理,减负提质。同时,抓好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龙华学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悉,龙华区将新改扩建一批新学校,推进集团化办学、民办教育转型,加强优质学校辐射带动力,增强薄弱学校内生动力,加快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更为彻底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为全面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大力度地深化课程改革,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育人体系,转变教学方式,创新开展“双减”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构建高质量体系下的教育生态;着力完善引进、培养、使用体系,加快青年教师培养,用好高层次人才,发挥名师、名校长的引领作用和教研员的指导作用,关心关爱教师成长,以队伍高质量支撑教育发展高质量,用优秀人才培养更优秀的未来人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