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龙华队犹坐过山车迎来开门红

编辑:陶倩2023-02-10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时越对杨楷文。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文/图)2月9日,“华为手机杯”2022中国男子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首轮比赛在成都渝江饭店举行。常规赛排位第6的深圳龙华队,以3比1战胜排位第7的江西队,在两回合淘汰赛中暂时领先。

比赛中,深圳龙华队中坚陶欣然执白对世界冠军辜梓豪九段。中盘在上边形成复杂战斗,双方错进错出后,白棋大龙被杀突然死亡。

在暂时落后的情况下,柯洁随即将比分扳平,他快棋赛执白对阵彭立尧,开局左边战斗中,黑棋俗手下局面落后。之后,白棋稳定运转,发挥良好,将优势逐渐扩大并获胜。

韩国外援朴廷桓九段的比赛则是“坐了一趟过山车”,他执黑迎战韩一洲,中盘攻杀上边白棋时下出随手棋,被白棋施展手筋巧妙成活,白棋确立优势。进入大官子阶段,白棋却连续失误亏损巨大,黑棋最终幸运逆转获胜。

时越执黑对杨楷文,开局左上主动求战,白棋应对软弱,黑棋获得便宜后领先。之后发挥堪称完美,几处转换后依然保持优势,最终获胜。

据悉,围甲联赛季后赛中采用淘汰赛制,每组比拼设置两回合,第一回合不设主将,第二回合设主将。若两回合战平,将根据主将战绩判胜负。2月10日,两队将互换先后手设主将再战一场,深圳龙华队只要能战成2比2,就能成功晋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