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求职者与企业“云牵手”

编辑:陶倩2023-02-10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大型公益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高辉燕 林永润 文/图)“这场招聘会真是及时雨,现场还有工作人员指导如何更好选岗,惠民服务太贴心了……”2月8日、9日,龙华街道联合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在龙华汽车站举办2023年“南粤春暖”大型公益招聘会,吸引100多家优质企业到场招聘,并设置线上“直播带岗”专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

记者获悉,招聘会现场设置人才服务专区、职业指导专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专区等7个专区,向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解说就业政策、劳动法律法规咨询等服务,确保有需求的劳动者及时享受到就业帮扶。线上招聘更火热,企业代表变身“主播”,直播推介企业情况、岗位需求,和有求职意向的求职者进行一对一沟通。招聘首日现场吸引5000余人入场,达成就业意向1750项;线上观看量超50万人次,收到在线简历3000多份,不少求职者找到了心仪工作,实现“云牵手”。

“已经和企业约好下周面试。看到现场有直播带岗,我第一时间分享给了朋友。今天招聘会到场的企业数量多、质量优,来这找工作我们都放心。”求职者叶先生说。深圳市创荣发电子有限公司兰经理表示,春节后是企业恢复生产的关键期,街道及时提供了一个高效、便捷的招聘平台。公司收获满满,达成求职意向约80人,有效缓解了春节过后的用工问题。

据悉,春节前龙华街道就筹备此次招聘会,主动靠前服务,深入走访辖区各企业,了解用工等方面诉求。同时,梳理各项惠企政策,开展政策宣讲、强化政策宣传,助力企业招才引才。

龙华街道作为深圳市特大型街道、产业重镇和商贸旺地,辖区有以富士康为代表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吸引了大批求职者。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着力优化就业环境、提升职业技能培训、推动就业公共服务、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增加个性化小型招聘会举办场次,从企业及劳动者双方需求出发,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化服务,全力缓解重点企业缺工和困难群体找工作等问题,实现“稳就业、保就业、助发展”,进一步促进形成高质量发展与就业扩容提质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