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社工协助残疾老人入住养老院

编辑:陶倩2023-02-09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倩)“太谢谢你们了,在你们的协助下,我弟弟入住了养老院,我心里的石头可算放下来了。”日前,家住观湖街道观城社区的陈女士携残疾人弟弟来观湖街道公共服务办,了解关于残障老人入住养老院解决长期托养的问题及残障人士托养的帮扶政策,并寻求帮助。最终,在工作人员的积极协助下,62岁的陈叔顺利住进了养老院。

据了解,陈叔自己一个人住,且自理能力较差,近两年都是姐姐照顾日常起居,姐姐年龄较大,照顾起来也吃力,所以想帮弟弟入住养老院。观湖街道公共服务办养老社工及残联社工了解情况后多方查询、联系,一致决定选择靠近老人家且交通较便利的养老院。入住当天,社工陪同家属一起送老人到养老院,并协助家属办理入住养护院的相关手续。

如今,住进养老院的陈叔脸上增添了许多笑容,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也定期给家属发送老人的日常生活动态信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