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助力高质量发展 龙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陶倩 陈苏雅2023-02-09 09: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六大方面部署凝心铸魂,为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文化力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8日讯(见习记者 何思琴 通讯员 陈建华/图)2月8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出席会议并对今年龙华区宣传文化系统工作作出部署,副区长张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同时,传达了全市宣传文化系统2023年工作落实推进会,全市意识形态情况分析会,全市文明办主任联席会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充分肯定了龙华区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亮眼成绩。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媒体深度融合加速推进,重大主题宣传浓墨重彩,国际传播能力显著提升,官方直播助企成效初显,创意短视频精品迭出,民间话语体系不断完善。持续推动市民素养和城区品质提升,全力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坚持舆宣工作一盘棋,推进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各版块、各区域出新彩,1000余条作品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央媒刊播报道。不断夯实主体责任、强化阵地管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更加严实,网络安全屏障更加牢固,“扫黄打非”防线更加严密,新闻出版行业管理更加到位。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征程充满光荣和梦想,也面临风高浪急的考验。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和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持稳中求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敢于斗争,持续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做到主基调更鲜明、主旋律更嘹亮、正能量更强劲、软实力更雄厚,为龙华建成深圳中部综合服务中心、数字经济先行区、未来城市试验区、智慧治理示范区、重要交通枢纽、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文化支撑和智力服务。

会议对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六方面部署。一是聚焦打造新时代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典范,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聚焦打造新时代国际传播典范,坚持自信自强、团结奋斗主基调,不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主流思想舆论。三是聚焦打造新时代“两个文明”全面协调发展典范,决战决胜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着力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四是聚焦打造新时代文化高质量发展典范,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五是聚焦打造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典范,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六是强化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打造“龙宣政治铁军”,为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陶倩 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