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收官 深圳龙华队进入季后赛争冠战

编辑:陶倩2023-02-08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第十五轮常规赛,柯洁执黑负刚刚获得LG杯亚军的杨鼎新九段。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文/图)2月6日、7日,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四、十五轮常规赛依次举行,深圳龙华队分别对阵重庆T23队以及开封奕教队。至15轮比赛结束,深圳龙华队积分榜排名第六,进入季后赛的争冠战。

2月6日第十四轮常规赛,深圳龙华队迎战重庆T23队,陶欣然击败对手何语涵,率先为深圳龙华队得分。时越快棋执黑对李翔宇,布局时就逐渐扩大优势,最后黑棋反杀胜出。主将之战柯洁执白对阵刚刚获得LG杯亚军的杨鼎新九段,中盘连续主动求战,形成复杂的劫争,但因柯洁找劫材时不够严谨,导致劫争结束后白棋局面落后,之后又因连续失误,进一步扩大差距,最终柯洁认输。深圳龙华队的另一位“内核”、韩国外援朴廷桓执黑对战李轩豪九段。黑棋布局出现失误,之后白棋稳健运转有所退让,最终黑棋判断小败之局无可改变而投子告负。此轮比赛深圳龙华队最终以主将2:2负于重庆T23队,深圳龙华队从积分榜第四位下滑到第六位。

2月7日第十五轮常规赛,开封奕教队2:2主将胜深圳龙华队。比赛开始后,朴廷桓先下一城,执黑中盘胜曹潇阳。柯洁主将执黑负古灵益。陶欣然快棋执白负韩国外援李志贤。时越执白中盘胜王世一。

根据围甲联赛赛制,十六支队伍中,常规赛前八名将进行季后赛的争冠战,而后八名将进行季后赛的保级战。深圳龙华队在第十五轮常规赛结束后,最终积分榜位于第六位。按照赛事组安排,围甲季后赛及总决赛将于2月9日至18日期间进行,季后赛争冠组深圳龙华队首轮比赛将迎战积分榜排位第七的江西金达莱环保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