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统战部赴港开展“双招双引”联谊交流活动

编辑:陶倩2023-02-08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高欣彤 高慧)日前,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率队赴港开展联谊交流工作。

赴港期间,詹惠军一行分别走访了香港深圳龙华同乡总会和香港大观澜同乡总会,出席了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举办的癸卯年新春团拜暨深港投资促进交流会,并会见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彭长纬以及龙华区省、市、区政协香港委员。

走访中,詹惠军对香港深圳龙华同乡总会和香港大观澜同乡总会2022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两个总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效显著,广大乡亲始终秉承爱国爱港宗旨,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为推动深港紧密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表示,希望两个同乡总会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和凝聚爱国爱港力量,形成“深港一家亲”的温馨氛围;希望会长及其骨干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把握好通关契机,积极组织开展联谊交流活动,引导居港乡亲尤其是香港青年多回乡参访考察,鼓励他们积极投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深港两地密切合作。

詹惠军一行在与政协委员座谈交流中,向他们介绍了龙华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区位优势和发展规划,并重点推介深圳北站创新创业中心、港澳特色街区等深港合作项目,希望他们发挥好自身优势,在促进深港合作项目上多建诤言、谋良策,协助做好“双招双引”工作,为深港高质量合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撑、更强劲的动能。

接下来,龙华区委统战部将陆续组织邀请相关人士来龙华实地考察,巩固扩大交流成效,进一步促进深港合作项目的纵深推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