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召开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经济工作

编辑:陶倩2023-02-07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月6日下午,观澜街道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2月6日下午,观澜街道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谋划部署今年的经济工作,让观澜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好、支持好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该街道领导班子、直属行政单位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主要负责人,观澜街道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观澜街道经济发展硕果累累,规上工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三项重要经济指标,均在全区排在前三,社消零实现“三连冠”、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排名全区第二。

会上,观澜街道经济服务办、土地整备中心、牛湖社区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经济服务办表示,将紧紧围绕区经济发展目标,积极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全力优化企业服务,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作风,为观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土地整备中心表示,将继续保持“以签约论英雄、以情怀担使命”的攻坚态势,加快推动第四轮观澜东大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为推动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牛湖社区表示,将举全社区之力加快推进北片区(老一、老二)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紧锣密鼓推进项目落地,让相关土地“活”起来。

随后,辖区企业银星科技园、顺络电子、轴心自控、南兴实业等企业代表也进行表态发言,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给了民营企业极大的信心和能量,未来会继续奋力拼搏、勇争一流,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为观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企业贡献!

会上,观澜街道主要负责人就经济工作提出要求。要锚定目标,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今年的预期目标是:固定资产投资、社消零总额要实现“双百亿”,社消零增长要保持两位数,智能制造、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产业工业增加值要实现两位数。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各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有前瞻眼光,尊重市场规律、特别注重研发,全力以赴把企业做大做强。要把准导向,把准重点,走在前列。把观澜建设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前沿,成为全区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全区主力消费中心。要提升合力,提升服务,优化环境。所有部门都要联动起来,发挥好各自职能,优化改善发展环境,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特别邀请到龙华区委党校谢煜教授作了《以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跨越》专题讲座,为该街道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

当前全市全区“全力拼经济”的号角已经吹响。观澜街道将抓紧跑起来、干起来,同心协力,大干快上,推动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争取全年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晓怡 舒灵昕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