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设点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编辑:陶倩2023-02-06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交警现场查验干粉灭火器等安全设备。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文/图)2月6日,深圳普通中小学校、幼儿园春季学期正式开学。为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消除校车安全隐患,龙华交警大队设置集中检查点,对全区即将上路行驶的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

2月3日,在大浪街道石龙仔路,大浪辖区54辆校车统一停靠路边进行安全检查。期间,龙华交警重点查验了校车需要配齐的四证(校车许可证、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检查校车是否为允许使用的2类校车,检查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在查车况及装置时,重点检查校车是否落实“每个座位一条安全带”、配备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干粉灭火器、急救箱和照管人员座椅(位)、应急出口和应急锤(逃生锤)等安全设备、喷涂放大牌号和统一颜色、粘贴标识、三角警告牌、轮胎情况等,确保各类安全设备有效。

“通过现场检查的情况来看,基本上这些校车都是合格的。也发现了有个别校车存在急救箱药品即将过期、安全锤取下未报警等问题。”大浪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刘海涛表示,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当场提出整改要求,直至复查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

同时,交警对学校负责人、驾驶人现场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重点强调驾驶校车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醒校车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谨慎驾驶,安全出行,保障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为师生的生命安全承担起责任。校车安全管理员安庆表示,在正式开学前,学校会对每部校车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并组织驾驶员和跟车老师进行安全培训,杜绝校车“带病上路”,从而保障学生的安全。

记者还了解到,开学后,龙华交警将设置整治点,针对校车驾驶路线、停靠站点、驾驶员资格、随车安全员配备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持续加大对校车及驾驶员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全力守护学生平安上下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