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卫生大扫除等各项工作迎接新学期

编辑:陶倩2023-02-06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华育小学精心布置教室迎接新学期。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文/图)过完元宵节,龙华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春季开学。在开学前几天,校园里到处都是广大教职工们忙碌的身影,卫生消杀、安全检查、布置环境……他们精心准备,迎接春暖花开的新学期。

孩子在校(幼儿园)的吃住安全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龙华中小学幼儿园提前一周对食堂进行了消杀,对餐具等物品进行了清洗、消毒。幼儿早餐:鲜奶、炒面、花生;水果:砂糖桔、无籽红提;午餐:小麦饭、红烧鸡腿、三丝炒肉、油淋菜心、竹荪鲍鱼排骨汤……2月5日,龙华区第三幼儿园已经做好了四百多名孩子开学后第一周的食谱。为了更好地迎接孩子们的到来,该幼儿园提前做好一周带量食谱的制定,饮食做到荤素搭配合理、干稀搭配有序、粗细搭配到位,满足幼儿营养量的摄入,确保幼儿身体健康成长。

龙华行知小学附属锦绣江南幼儿园在开学前期,进行了全园消杀,消毒人员严格按照消毒配比对全园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杀工作,确保孩子们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园所环境。为进一步加强园所安全工作,该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幼儿园内外环境,户外大型玩具设施、体育活动器械、楼道、门卫室、各活动室、休息室、功能室、厨房、食品仓库、消防设备安全、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大检查,详细排查园内的安全隐患,将幼儿园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华育小学教室内,班主任们“各显神通”,为新同学们准备了特别的欢迎仪式。每一间教室,都在前后黑板画上迎新黑板报,每一张课桌上或挂着彩色气球,或摆放着甜点。“昨天晚上在教室忙到11点,我觉得挂气球和画黑板报特别有仪式感,能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课堂氛围会更加融洽。”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振能学校开学前,提前回校的老师们整理办公室、打扫卫生、分类整理新学期教材,提前设计和规划新学期教学内容、教学目标,并对课案进行交流探讨,为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打好基础;在松和小学,教师们为新学期的学生分拣新教材,该校教师、班主任提前开展集体备课,提前谋划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形成教育合力……

据悉,为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各中小学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对校内环境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为学生营造一个干净、安全、温馨的校园环境。同时,组织开展师德教育、应急演练、新老教师结对交流等各项工作,以万全之备迎接新学期到来。龙华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各学校,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帮助学校查漏补缺,高标准启动“开学模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