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领导班子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编辑:陶倩2023-02-06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2月3日下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安排,龙华区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市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区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会前,区委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始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卫代表区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委常委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进一步增强了区委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预期效果。会议还书面通报了区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区委关于市委“两个维护”十项机制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王卫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政治忠诚,增强本领能力,提升工作质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龙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作出更大贡献。

王卫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加快建设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高水平推进改革开放,全面融入深圳“五个中心”建设,加快打造龙华“五个区”,全力推动经济增长走在全市前列,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扎实办好群众身边大大小小的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始终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弘扬优良作风、奋斗精神,大力提振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