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女篮最强阵容齐聚鹏城 龙华市民“零距离”追星

编辑:陶倩2023-02-06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WCBA全明星球员杨舒予参与现场互动。

北区明星队李月汝进行罚球。

全明星赛MVP王丽丽接受媒体采访。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文 蔡维泽 陈建华/图)“太激动了,没想到能在家门口观看女篮全明星比赛。”市民林先生十分喜欢篮球运动,他认为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大大调动市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

比赛现场,南区明星队主教练为王桂芝,球员则包括王思雨、李梦、韩旭、金维娜、许晨妍、罗欣棫、张芷婷、彭华倩、万济圆、迪拉娜·迪里夏提、赵志芳、彭诗晴;北区明星队主教练为木拉提·阿地里江,球员有杨力维、杨舒予、黄思静、李月汝、张茹、王丽丽、李缘、杨衡瑜、唐毓、陈晏宇、马卓、张玲阁。

首节比赛,开场不到1分钟,南区率先投篮命中,拿下2分,本届WCBA全明星赛首发票选以8420高分当选票王的李梦状态极佳,不断命中为南区创造比分优势。双方紧咬比分拉锯,为现场观众贡献了不少精彩场面。南区在李梦带领下,首节以26:17领先北区;次节开赛,南区保持追击得分状态,11号韩旭率先投篮,先夺2分,后又以漂亮的远投拉大比分优势。北区23号王丽丽表现非常精彩,频频追分,中场暂停时北区一度把比分追至31:36。南区不给北区反扑机会,一鼓作气把比分拉开7分之差,最终以41:34的比分继续领先;易边再战,北区球员躲开南区压制,一路追分,暂停阶段实现比分反超,以1分微弱优势领先南区。暂停返场后,两队陷入胶着状态。北区王丽丽和李月汝里外开花,最终以63:59反超南区取胜;末节比赛,北区保持得来不易的比分,南区虽有心反扑,但始终落后北区,末节尾段,李梦找到突破口,将比分追至79:82,但很快因为罚球,北区再次命中得分,最后8秒,南区无力挽回颓势,以79:84惜败北区。

数据显示,北区王丽丽拿下全场比赛24分6篮板7助攻的全能数据,获全明星MVP,李月汝17分,李缘12分,张玲阁12分,全队四人得分上双;南区李梦36分,韩旭16分,王思雨15分,全队三人得分上双。

赛后王丽丽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激动,也没想到最终拿到MVP。“很久都没有这么激动的感觉了。”对于接下来的常规赛,王丽丽表示将努力投入训练和比赛,争取打出好成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