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WCBA全明星赛北区大胜南区 苏源圆25分获MVP

编辑:陶倩2023-02-06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北区星锐队苏源圆进行突破上篮。

北区明星队李缘上篮。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文 陈建华/图)2月4日晚,WCBA全明星赛星锐挑战赛在龙华文体中心激情开打。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中国女篮主帅郑薇与一众女篮国手到场观赛。

比赛采取南北分区对抗形式,北区星锐队由教练刘昊带队,球员分别有苏源圆、郭小千、周静、王舒、宋珂昕、柳佳琦、兰彬宁、李雨萌、郑悦彤、崔雨萱、张建萍、李何梦丹;南区新锐队由纪妍妍带队,球员分别有李双菲、吴梦婕、王子辰、丁奕可、潘虹、周琪、段馨悦、李文霞、张懿、陈思奇、岳青、王思文。

比赛中,北区整体实力占优,无论是命中率、篮板还是进攻方面均有不俗表现,不断通过压制拉大两队比分差距。首节比赛,双方出现缠斗局面,紧咬比分相互追赶。战至18-18时,丁奕可与王子辰相继命中三分,为南区赢得微弱领先优势,并接连冲击内线得分,最后以26-25险胜北区;次节北区开局取胜,打出13-1攻势反超11分,后段南区队连续三分得手一度将比分追到39-42,关键时刻北区队内外开花稳住局面,以52-43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第三节北区乘胜追击,扩大14分领先优势,南区虽努力提速制造机会,但北区高举高打的打法牢牢占据优势,以81-67继续领先;末节北区继续攻防压制,扩大比分90-69领先24分优势,南区顽强反扑但无力扭转局面,最后比分定格为101-84,北区大胜。

数据统计,北区8号球员苏源圆以25分总得分,稳夺星锐赛MVP。柳佳琪14分,王舒12分,张建萍11分,宋珂昕10分,全队5人得分上双;南区李双菲21分,丁奕可17分,全队仅2人得分上双。

比赛期间还进行技巧赛和三分赛预赛。苏源圆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拿到25分十分高兴,这个比分也将激励她继续坚定向前,在未来的比赛中努力拼搏,实现自我超越。李双菲则表示,虽遗憾没有赢得比赛,但队员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全力以赴,“我觉得大家努力过就可以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