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华联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编辑:陶倩2023-02-03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冈 李雪婷)日前,龙华街道华联社区邀请社区消防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增强防火自救应急处置能力。

社区消防队围绕“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器械”“消防演练”三大模块开展培训,并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对消防火灾应急和预防进行深入解说和分析。“不学习还不知道,原来灭火器使用是有技巧的。”“第一次看到方位灯、呼救器,好新奇!”消防员还向居民科普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大家亲身体验防毒面具、方位灯、呼救器的使用,让居民对消防救援工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消防员还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火灾逃生演练,“捂住口鼻!低头弯腰!”科普了正确的逃生姿势后,消防员引导居民们有序走出安全出口进行疏散,并佩戴救生用具对体验者进行“救助”,演练在1分钟内完成。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让居民近距离体验了消防救援工具,提高了居民火灾自救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