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向联社区定格化管理服务 精准化解基层事

编辑:陶倩2023-02-03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叶茂欣 石馥淇)近日,龙华街道向联社区针对有特殊情况的家庭,通过定格化管理服务及时提供帮助。

近日,向联社区一房东联系社区网格员,称有租客在楼道与一位老人发生争执。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网格管理系统查询到该租客信息,后经电话联系,了解到是儿媳妇因家庭矛盾与婆婆发生了争执。当天,向联社区党委就联合妇联、定格化团队成员上门入户了解情况。

据了解,杨女士目前需照顾84岁的婆婆和1岁的孩子,家庭经济困难、生活压力大,日常容易引发婆媳矛盾。社区工作人员摆事实讲道理,对杨女士及其婆婆进行劝说,努力化解矛盾。社区工作人员自发掏红包慰问老人和孩子,杨女士也保证今后会耐心解决家庭矛盾。

在社区工作人员几天的耐心调解和暖心慰问下,杨女士也逐渐敞开心扉。2月1日,社区工作人员再次到杨女士家中了解情况,杨女士提出因身体原因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取药,但家中老人孩子无人照顾。工作人员主动提议,可由社区党群服务V站义工帮忙照看幼儿。目前,社区已顺利帮助杨女士解决照顾孩子的操心事,让其安心就医。

向联社区表示,针对有特殊情况的家庭,社区会通过定格化管理服务动态关注居民的生活情况,并及时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社区将在实现定格化管理服务“全面覆盖”基础上,探索将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精准化解基层治理大小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