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田社区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居民多元服务需求

编辑:陶倩2023-02-03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莫治书 李健)近日,在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大水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服务团队针对社区各领域人群开展线上、线下需求调研,共收集到300余份有效问卷。

本次需求调研以社区长者、儿童青少年、妇女家庭、志愿者等多个领域居民群体为主体,设计需求调研问卷及访谈提纲。通过座谈会、线上线下发放问卷、入户走访等途径开展需求调研,收集社区各领域群体服务需求。该社区还特别关注辖区社区长者以及义工的需求,针对行动不便的社区长者开展入户走访,在走访过程中,社工与长者初步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长者们表达了自己对未来服务的希冀。同时,社区组织骨干义工代表开展调研座谈会,面对面征集意见及建议。现场参与者表示,深刻感受到社区对居民需求的关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有了表达的平台,会号召身边人一起填写。通过此次活动,大水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收集到大量内容翔实的问卷和热心居民给出的意见及建议,这些宝贵的资料和信息将为党群服务中心2023年度服务规划提供有力的参考和指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