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设立12个电动自行车上牌点

编辑:陶倩2023-02-02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设立多个电动车上牌点。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石馥淇 文/图)近期,龙华街道积极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各社区共新增12个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点,引导辖区居民寻找“家门口”的服务点就近上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据悉,目前电动自行车车主在小程序上自主完成信息录入后,即可就近选择任一服务点进行预约验车,验车通过后便可在约定时间内前往营业点选号领取车牌。

“各位先在小程序里填写车辆信息,等待后台审核……”在大浪南路流动上牌点,向联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指引各位车主关注“深圳交警”公众号,指导居民填写基本信息和签订社区交通安全承诺书,并向骑乘人员派发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折页,叮嘱车主骑行时务必正确佩戴好头盔。

三联社区春节前便在东环一路弓村桥头小公园设置了固定上牌服务点,持续为附近居民提供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春节过后,三联社区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预计还将持续开展三个月。

“现在可以选择在上班地点附近的服务点验车,现场检验效率也很高,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非常方便!”已经完成验车、准备领取“新牌”的余先生对上牌服务表示肯定。和联社区、富康社区负责人也表示,鼓励电动自行车上牌一方面是为了加强辖区交通安全管理,一方面也能便于让丢失的车辆物归原主。

龙华街道各社区设置“家门口”的服务点,大幅提高了居民办理电动自行车验车上牌的效率。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后将继续加强辖区相关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加强电动车入室、危化品和烟花爆竹违规销售等隐患排查,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