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樟坑社区“暖心护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3-02-02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晏雄文)近日,民治街道樟坑社区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保发展作用,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全面推动社区工作作风和营商环境“双提升”。

“社区干部们发自内心替我们着想,为我们办事,是看得到的。”向南商业大厦物业赵经理介绍,社区快速增加房屋编码,让大厦空了大半年的房间能及时出租给联合办公的公司。据悉,樟坑社区纪委以社区推进定格化管理服务为契机,社区纪委委员和专干入格入群和走访,深入了解辖区商户经营方面的困难问题,了解社区服务企业的状况,了解工作人员作风评价,打通营商环境中的堵点、难点、卡点等问题,全力提升辖区营商环境。

为确保社区瓶改管工程项目推进“不停工”,樟坑社区纪委书记不仅协调股份公司和物业为瓶改管公司解决用电和临时材料堆放的场地问题,还针对商户和居民担心的工程安全质量和噪音扰民等问题组织6场会议,由瓶改管工程公司和商户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以消除疑虑,同时也欢迎居民对工程的安全和质量进行监督。社区瓶改管项目负责人这样说道:“樟坑社区纪委为了我们的项目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碰到问题马上办让我们能不停工,工期不耽误。我们非常感动,对当地将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在民治街道两新组织党建“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中,樟坑社区纪委协同社区两新党建联络员实地走访社区商户,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实现便民服务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听取意见和建议,切实了解商户企业实际需求。针对商户企业反映的问题,入格的社区纪委委员和专干快速处置,及时进行记录汇总,分类整理,建立工作台账,同时督促社区网格员做好跟踪回访,力促问题解决。通过走访商户企业,拉近了与企业之间的距离,提升了企业商户满意度,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了力量,切实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