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一年春作早 万事干为先

编辑:陶倩2023-02-02 08: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一年之计在于春,万物蓄势待勃发。2月1日,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聚焦经济发展主战场,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谋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具有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重要意义,必将激励龙华上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夯实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无论从全国还是从深圳来看,今年都在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龙华更是抢先赶早,今年春节前后,区主要领导率队先后赴韩国、日本和北京招商引资,开展项目资源对接,找市场、跑企业,释放了开放合作的积极信号。

今年,龙华全面融入和服务全市“五个中心”建设,明确了“五个区”的建设任务,即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主力承担区、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引领区、时尚消费活力区、低空物流先导区、产融结合示范区。同时,综合考虑“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设定了GDP增长7%的年度目标,在此基础上自加压力,争取实现更好的结果,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目标既定,接下来就是狠抓工作落实。

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提信心是当务之急。龙华迅速采取有力行动有效措施,通过稳定就业、保供稳价提振个人信心,增强企业家发展信心,使国内外市场对龙华充满信心,把全社会大抓发展的精气神提上来,形成高质量发展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

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稳增长是全年头等重任。龙华应争取及早出台今年的各项惠企政策,更加注重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做到既有普惠式纾困,也有直达式支持和滴灌式帮扶,精准高效解决市场主体的燃眉之急。

做好全年经济工作,防风险是底线要求。安全是发展的基础,越是拼经济、拼发展的关键时期,龙华越要坚持底线思维不动摇,坚决防止各类风险交织叠加、传导升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抓创新是根本之策。龙华将以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成功研制的首台国产ECMO上市为契机,加快重大创新载体建设,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一年春作早,万事干为先。我们万分期待,龙华今年拿出有力行动和务实的举措,奋发有为抓好全年经济工作,夯实高质量发展,把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评论员 雷钦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