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梳理更新5大主题50余项服务事项信息上线发布

编辑:陶倩2023-02-01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开药房、开奶茶店、开宠物店要办理哪些手续?”“具体先办什么、后办什么?”如今,这些开店具体办理流程不再需要到处咨询,在“i深圳”App龙华专区可以快速查询操作。

为方便企业和群众更清晰明了地掌握不同主题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龙华区聚焦业务办理量大、办理频率高的政务服务事项,通过数字赋能政务服务,研究梳理更新5大主题、50余项主题服务事项信息,优化“主题办”模块,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目前,“主题办”模块已上线手机端,涵盖住宿餐饮业、生活超市商业、文体旅游业、医护保健业、服务业5大主题,打开“i深圳”App,动动手指就能查看并申请。

根据公开的指引路径,记者从“i深圳”App首页左上角进入龙华区主页,点击“主题集成、智能导办”海报,直达“主题事项”。此外,通过“事项管家”进入“特色服务事项”后,右滑找到“主题事项”也可进入界面。

以“我要开奶茶店”为例,记者找到需要办理的事项图标点击进入。在手机里,可看到个人以及企业开办奶茶店所需办理的全部事项流程,图标清晰、一目了然。另外,事项主题一览表直接跳转“广东政务服务网”,引导企业和群众在线办理,方便快捷。

值得一提的是,系统对必须办理和可能需要办理的事项做了区分。比如带“*”表示必须办理事项,不带“*”表示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办理事项。此外,点击每个步骤可一键链接跳转,方便企业、群众更清晰明了地掌握不同主题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

从企业、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出发,龙华区推出的主题服务事项信息智能导办,整合区内相关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优化组织、打包组合,通过不同场景、不同条件的精准引导,让办事群众一次找准要办的业务,一次获取所需办事信息,实实在在利企便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