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扩大国际“朋友圈”

编辑:陶倩2023-02-01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美印《国际日报》总裁、印尼中华总商会主席熊德龙一行到龙华交流座谈。

王卫、雷卫华等区领导会见熊德龙一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孙武/图)1月30日下午,美国、印尼《国际日报》总裁,印尼中华总商会主席熊德龙一行来龙华交流座谈。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蓝涛、黄立敏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熊德龙介绍了其团队参与、支持我国各项事业发展的情况。据了解,受其养父母、旅居印尼的梅州籍侨胞熊如淡、黄凤娇夫妇影响,熊德龙怀着无比热烈的报恩之心,以自己的胆识和毅力创出了一番事业,崛起于印尼工商界,成为饮誉国际社会的著名爱国侨领。他利用旗下的美国、印尼《国际日报》等国际主流媒体,长期对我国进行正面宣传报道,为我国外宣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虽身居海外却心系中国,热心祖国和家乡的公益事业。从1978年第一次回到家乡梅州,40多年来,他无数次回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断地向内地投资,先后拨出数亿元资助内地的教育事业,协助输送了2000多名干部、人才出国培训交流。

会上,熊德龙对龙华近年来的经济、文化、宣传等各项工作予以高度赞扬,并提出将在国外主流媒体上设立专栏,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对龙华进行宣传,帮助讲好龙华故事,推动龙华在经贸、文化、人才等各方面与国际深入交流。

王卫表示,熊德龙主席作为知名侨领侨胞,一直以来都在国际上为塑造良好中国形象、传播优秀中国文化不懈努力,为我国与世界各国搭建沟通桥梁。他强调,外宣工作十分重要,向熊德龙主席对深圳龙华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龙华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将借此契机,推动更多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强龙华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与国际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增强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国际日报》与龙华将如何开展合作?1月31日,座谈会次日,熊德龙致信龙华区委区政府,他表示,作为媒体人以及广东省贸促会驻印尼首席代表,将借助《国际日报》等媒体资源和优势,为龙华的国际化传播助力,提升龙华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影响力。同时,还将为龙华到印尼招商引资、中小企业“走出去”等牵线搭桥,安排文化交流、商务对接活动等。相信有了《国际日报》等国际主流媒体的支持,未来,国际视野中将出现越来越多的深圳·龙华好故事、好形象、好声音,让更多人看见、认识、感受龙华魅力,也将推动深圳龙华与国际社会开展更进一步的交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