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23年征兵宣传启动

编辑:陶倩2023-01-11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郭星鑫 余周敏)1月10日,龙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2023年征兵宣传启动仪式。龙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黄冰峰,区人武部政治委员韦荣献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发牌匾。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武装部部长、干事,社区民兵连连长、武装专干,辖区适龄青年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黄冰峰作动员讲话,并宣读了龙华区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名单,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社区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进步,进一步做好新年度征兵工作,其他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推动龙华区征兵工作更上一层。他要求,各街道、各社区以及区征兵办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深入社区、深入家庭,大力开展入户宣传行动,让征兵各项政策家喻户晓。要以应届大学毕业生为重点,积极动员参军入伍,全面提升兵源的数量和质量。要严格征兵程序,严守征兵纪律,层层把关,确保输送优质人才。

活动上,来自观湖街道的优秀退役青年代表周嘉豪用朴素的语言、生动的故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应征入伍的初衷、军旅生涯中的感悟和收获,激起了现场青年朋友们对军营的向往,响起了阵阵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标语海报、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和适龄青年宣传国防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号召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区征兵办工作人员为咨询人员发放2023年征兵宣传册,全方位、多角度向适龄青年介绍2023年征兵入伍流程、选用培养、应征条件、优惠政策等相关情况,并对报名、体检、政治考核时间安排、学费补偿、学籍保留等热点问题一一解答。

据悉,2023年春季征兵报名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18时前,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按要求报名应征,未经网上兵役登记并报名的,不能参与征兵体检。下一步,龙华区征兵办将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征兵任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